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同情心

曾經很用同情心 同情一些人可是 發現他們要的只是自己的物品(錢)而已我發覺有時同情心沒有太大的用處不可變的因素太多了只是我想不到怎麼有人心腸黑到那個程度雖然我自己本身也不是怎麼好我在想會不會是社會發展必定的階段對於很多事,我改變了很多的看法,感覺上,好像要失敗到超多次才能看清楚一些事有些事是很慘忍的,難怪有人在說什麼機會只有一次可是也不覺得機會只有一次,有時這句話會騙人很多地方也有很多機會,最終要看自己要不要去實踐我常覺得很多事我都做不到只是常有一種狀況,今天我遇到一個人對我很好,可是我真的不知他的心理的想法是如何?有時他是真正對我好嗎?真的以前比較笨,後來覺得......其實我又不好意思開口有很多人討厭被人碎碎念,有些事就都很少說了問了朋友也沒有真正的答案那些答案大多自己感覺沒用可是有些是真的有用,只是當時聽不下去,感覺上,人真要被逼上絕路才會覺醒
其實我過去一直追求好的,跟最完美的,後來我發覺那須要很多的氣力跟聰明或者是智慧之類的我在這中間犯了好多錯誤,可是最後能了解的還是自己本身,對別人有何幫助??可是覺得有很多事真的別人的帶領能帶動氣氛
我做很多事,都是不得已的,因為有時是環境逼的,有時是自己想不通,轉不過來我要我不要計較那麼多,忘掉痛苦,可是就是做不到應該人類都會計較的吧?只是我內心不想放棄我想起有一個人說一句話,說我們雖然並不是主角,但最少是配角,也是不可缺少的配角我覺得人把太多精力都用在別的地方了,不然世界會很美好可能是心態問題吧,才感覺世界不美好
我真的看過 我自己認為很誇張的事,只是我無奈,又無法改變不小心,做錯一些事
我在想應該沒人能探討完整個人生,或很多事情,因為很多事變很專業人類在競爭下,會不斷的進化吧?所以現在社會也是正常的吧?
只是我發覺好多問題 最終也有自己去解決,太多都是未解之謎最後只能靠自己了,找到答案過去的太多的解答都不是正確的真的發現最後只能靠自己去發覺了
可是我能力有限只能慢慢來了可能到我死之前我也無法發現人生真相吧?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